日領館對學校遭塗污表遺憾
人氣 2
標籤:

(http://d2n738oon34np4.cloudfront.net)
【大紀元8月16日訊】日本駐港領事館表聲明,對大埔日本人學校外牆被人塗上反日字句,表示遺憾。

據明報報導, 聲明說,對日本的抗,議應該向日本總領館提出,並稱領事館隨時接受以有理有節的形式來發表任何意見。

聲明說,正如日本首相在1995年8月15紀念戰爭50周年所發表的談話一樣,日本政府承認由於進行殖民統治和侵略,給許多國家,特別是亞洲各國人民來極大的損和痛苦,日本謙虛地接受這些歷史事實,並對此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今日凌晨約二時多,在大埔公路大埔滘的香港日本人學校大埔校被人用紅色噴漆,在門口外牆塗上字句,其中包括「逃避歷史才是東亞病夫」及「南京大屠殺豈能抹殺」等字句,主要為譴責日軍發動侵華戰爭及南京大屠殺。

警方將案件列為刑事毀壞案處理,未有人被捕。(http://www.dajiyuan.com)

相關新聞
宏福苑遺屬批調查委員會「不升格」缺法律效力
港授權特首定性國安案 遭人權組織批政府擴權
香港海關檢獲逾23萬件價值1.5億元世界盃假貨
手持6.4米紅線悼念六四 藝術家遭港警截查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