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母乳餵養可使嬰兒猝死率減半 | 大紀元
澳洲研究:母乳餵養可使嬰兒猝死率減半
font print 人氣: 14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2年05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王必珍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根據一個兒童健康團體15年來的觀察,母乳餵養可以使嬰兒期突然死亡率減半。

據澳新社消息,嬰兒猝死症及幼兒研究組織對防止嬰兒猝死綜合症(SIDS)的指導準則添加了一項新的修改建議,提出母親們應儘量用母乳餵養嬰兒。

參加重審嬰兒猝死綜合症指導準則的安全睡眠專家揚教授(Jeanine Young)表示,根據我們15年來的研究發現,母乳餵養可減少嬰兒猝死綜合症的發生。她說:「不能用母乳餵養的母親們應該避免其它危險,如在嬰兒旁邊吸煙,和讓嬰兒趴著睡等。」

該組織在第25個紅鼻子日(6月29日)將發表嬰兒睡眠安全修改指南。

(責任編輯:李熔石)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related article
  • 大紀元9月26日訊】(法新社雪梨二十五日電)澳洲一項大規模的研究顯示,雖然並不確知其原因,但餵食母乳的孩子較以奶瓶餵食的孩子聰明得多。昆士蘭省布利斯班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二十一年的研究,調查三千八百八十名兒童的發展,他們發現,餵食母乳的兒童智商高八分。
  • 墨爾本的一名哺乳顧問計劃在明年成立澳洲第一家「母乳銀行」,屆時早產或是媽媽母乳不夠的初生兒,將可以透過這個銀行得到由有多餘母乳的媽媽們捐出來的母乳。
  • 大紀元8月13日訊】(法新社墨爾本十二日電)澳洲首家母乳銀行將於明年開張營業,以因應早產兒和高齡母親越來越殷切的母乳需求。創辦人哺乳顧問賈拉漢女士表示,這家私立母乳銀行將提供醫院經過殺菌處理的母乳,供餵哺新生兒和彌補高齡母親的泌乳不足。賈拉漢指出,捐出母乳者皆必須經過嚴格疾病篩檢,篩檢方式類似血庫篩檢捐血者的作法,但擠取乳汁會在家庭進行。取得的乳汁將予以冷凍供往後使用。
  • 【大紀元11月1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澳洲經過十六年研究證實,喝母乳半年以上的嬰兒,未來心理上或精神上出問題的機率,比其他人少50%以上。
  • 【大紀元12月11日報導】(中央社雪梨十一日法新電)國際母乳哺育期刊今天報導一項新研究指出,分娩時採用硬脊髓膜外腔(epidural )止痛的產婦,比不借助藥物分娩的女性,較難哺育母乳。
  • 當今媽媽們都被告知母乳餵養是最好的方式,所以最好用母乳餵養孩子。但是對那些用母乳餵養有困難的母親們而言真非易事。最近澳洲墨爾本婦產科醫生詹姆斯(Jennifer James)的提議使該話題格外引人注目。
  • (據中廣新聞報導)澳洲的一個健康團體,力促母親們盡可能用母乳餵養自己的孩子。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說,從諸多的研究中得到確鑿證據,證明母乳可以降低嬰兒猝死發生的機率。
  • 孩子努力用各種方法得到他們想要的,父母卻常會產生矛盾情結,因為有時孩子所要的,會和父母所要的相互衝突。不過,你還是有方法既支持孩子,又讓情況維持在你的控制範圍之內。
  • 看到現在,父母應該已經知道孩子要完成同齡兒童被要求做到的事,執行能力有多重要。你大概也逐漸明白該怎麼做才能放大優點,讓孩子的表現更符合他的聰明才智,不會那麼散漫。我們也相信父母若了解如何把你和孩子之間的契合度擴展到最大、避開既存的歧異,親子衝突一定會降低。
  • 觀察你的孩子和同齡朋友相處時的行為,會是評估其強弱項的指標。他能輕鬆與同儕互動嗎?他懂得輪流,還是凡事都堅持自己的方式?當事情不順心時,他能平靜面對,還是馬上崩潰?他能遵守符合其年齡的遊戲規則,還是常搞不清楚規則?他會三思而後行,還是總會出現衝動、冒險的行為?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