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低卡飲料 反從食物補熱量 | 大紀元

喝低卡飲料 反從食物補熱量
2014-01-17 17:28 中港台時間|01-17 17:28 更新

【大紀元1月17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研究今天指出,體重過重的人即使喝低卡飲料,攝取的總熱量和喝一般含糖飲料的人相差不多。這份研究對於低卡飲料在幫助控制熱量的角色上提出質疑。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研究人員分析2萬4000人10年期間的數據,發現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無論喝的是低卡還是含糖飲料,1天攝取的總熱量相差不遠;喝低卡飲料的人會從食物攝取更多熱量。

研究說,喝低卡飲料的過重美國人,從食物攝取1965大卡;而喝一般含糖飲料的過重者,則攝取1874大卡。

而喝低卡或零卡飲料的肥胖美國人,從食物攝取的熱量是2058大卡;相較下,喝一般含糖飲料的肥胖者,從食物攝取的熱量是1897大卡。

研究發表在「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研究主筆布萊許(Sara Bleich)表示,研究結果顯示,人工甘味劑可能影響新陳代謝和對食物的渴望。不過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她認為,民眾可能會覺得自己已經喝低卡飲料了,決定多吃點。

布萊許說:「從含糖飲料換成低卡飲料,應該伴隨其他飲食上的改變,特別是要減少零食攝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