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寶寶長大後較會賺錢 | 大紀元

研究:母乳寶寶長大後較會賺錢
2015-03-18 12:09 中港台時間|2017-09-17 24:15 更新

【大紀元3月18日報導】(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今天刊登的研究報告,喝母乳的人長大後智商較高外,所得也較高。研究對象是3500名新生兒,追蹤時間超過30年。

法新社報導,這篇研究更關鍵性地點出,母親的社經地位似乎幾乎對研究結果沒有影響。

研究主筆、巴西貝羅塔斯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Pelotas)學者霍塔(Bernardo Lessa Horta)說:「哺餵母乳對兒童大腦發育和智商的影響受到充分確立。」

先前研究較不清楚的地方在於,喝母乳的正面影響是否能持續到成年之後,以及母親的社經地位或教育程度是否比決定哺餵母乳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霍塔說:「我們的研究首次證實,持續餵母乳不僅會增加智商直到至少30歲,同時透過提升教育程度與所得能力,而影響到一個人的社會地位。」

霍塔表示,這份研究獨特之處在於,餵母乳並非只盛行在高學歷與高所得的女性族群間,而是在各社會階層間平均分布。

研究對象是1982年在巴西貝羅塔斯(Pelotas)出生的3493名兒童,在受試者平均30歲時比較他們的智力測驗成績、教育程度和薪資。

研究發現,和喝母乳不到1個月的孩子相比,喝母乳至少1年的孩子,在30歲時平均智商多出4分,多受0.9年的教育,每個月薪水平均多出104美元。

霍塔表示,母乳對智力的好處可能在於母乳中所含的長鏈不飽和脂肪酸(DHA),對於大腦發育相當重要。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