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電視新聞少看否則加深失落情緒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顯示電視新聞少看否則加深失落情緒
2004-12-10 11:25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12月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10日電)台灣的電視新聞常被批評過度煽情,新的研究顯示,常看電視新聞有損心理健康。

香港的平面媒體八卦新聞充斥,但電視新聞卻中規中矩,政府與媒體監察組織顯然已發揮功能。今天多家傳媒刊登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多看電視新聞有損心理健康,引起各界熱烈討論。

這項研究指出,因為新聞常出現暴力、驚嚇及悲傷的片段,使人產生負面情緒。

專家邀請一百七十名學生觀看約十五分鐘的午間新聞,測試情緒變化。結果顯示,看了這些新聞,學生在短時間內感到抑鬱、疑惑、煩躁、憤怒及憂慮。

專家建議遇到失意事時,最好別看新聞報導,免得加深失落情緒。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