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多吃“肥”鱼可降低患癌症机率(附图) | 大紀元
大紀元
男性多吃“肥”鱼可降低患癌症机率(附图)
2001-06-02 10:05 中港台时间|2025-10-21 22:47 更新
人气 40
(https://d2n738oon34np4.cloudfront.net)


【大..;6月2日讯】英国当地时间5月31日消息,据来自瑞典的科学人员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年纪在三十多岁的男性如果平时很少吃鱼,那么他们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将比那些经常吃鱼的男性高出三倍之多。

研究人员指出鱼体内所含的一种被称为omega-3的脂肪酸对抑制前列腺癌很有作用,而象大马哈鱼、鲱鱼和鲭鱼等就富含omega-3脂肪酸。对此研究人员沃克教授向路透社记者指
出:“我们的研究结论很简单,就是吃鱼。”

这项发表在Lancet医疗刊物的研究报告是在1967年至1999年间对近6300名瑞典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得出的结论,在这期间共有466人被诊断患有了前列腺癌,其中340人因前列腺癌而去世。

据研究人员指出:“那些从不吃鱼的男性要比经常吃鱼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机率高二至三倍。以前人们就发现脂肪酸对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十分有效,但象瑞典所进行的如此大规模的研究尚属首次。

前列腺癌是在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以瑞典为例,该国患癌症的男性中有27%所患的是前列腺癌
摘自新浪科技

(https://www.dajiyuan.com)


    相关文章
    

  • 三文鱼减低患前列腺癌症 (6/2/2001)    
  • 美国一药厂涉嫌医疗诈骗 (5/30/2001)    
  • 纽约市长离婚有内幕:受不了夫人“残忍”虐待 (5/17/2001)    
  •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放风认不举 (5/15/2001)    
  • 美国治前列腺癌新技术可保雄风 (4/26/2001)    
  • 吃素:可预防前列腺癌 (4/11/2001)    
  • 前列腺癌源于基因丢失 (2/8/2001)
  •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