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多吃蔬果 成年后心血管病不近身 |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健康right arrow文章正文
从小多吃蔬果 成年后心血管病不近身
2010-12-17 17:52 中港台时间|12-17 18:32 更新

【大..;12月17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芬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从小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减低成年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赫尔辛基等三逤芬兰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发现,从小多吃蔬菜水果,,养成良好平衡饮食习惯的人,到30岁至45岁时,脉搏波传导速度比小时候很少吃蔬果的人低了6%。人体脉搏波传导速度越快,表示动脉血管壁越硬,因此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相对较高。

这些研究人员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对1600多名3岁到18岁的芬兰人进行了长达27年的追踪研究,并对比分析了他们未成年时的膳食结构,和成年后的脉搏波传导速度。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