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胆固醇 奶油超坏起司无害 |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健康right arrow文章正文
降胆固醇 奶油超坏起司无害
2011-11-16 09:09 中港台时间|11-16 09:09 更新

【大..;11月16日报导】(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医师和营养学家长期一直建议避免食用所有动物性脂肪,以减少胆固醇。不过丹麦学者认为起司增加的胆固醇或许没有奶油那么多,不该被一视同仁。

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学者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发表研究指出,6周内受试者每天食用奶油或起司,间隔14天后起司组改为每天食用等量奶油,奶油组改吃起司,同样食用6周。结果发现食用起司期间,受试者的低密度胆固醇(LDL cholesterol)比食用奶油期间更低。低密度胆固醇即所谓“坏胆固醇”。

在实验期间,起司组的低密度胆固醇也没有比正常饮食期间更高。

这项研究有50名受试者,每人除了规定的饮食外,每天还会食用定量起司或奶油。

6周期间内,每名受试者食用等量的起司或奶油,接下来14天恢复正常饮食。14天后起司组和奶油组交换饮食,前6周吃起司的人改吃奶油6周,反之亦然。

结果发现,和正常饮食期间相比,起司组受试者虽然额外摄取脂肪,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或总体胆固醇却都没有增加。然而,同一群受试者改吃奶油时,低密度胆固醇平均却增加了7%。(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