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菠菜萃取物 有助防肥胖 | 大紀元

研究:菠菜萃取物 有助防肥胖
2014-03-12 09:57 中港台时间|2017-04-09 03:28 更新

【大..;3月12日报导】(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0日法新电)瑞典科学家今天表示,摄取菠菜中的天然化合物,能在三餐之间降低食欲,有助预防肥胖。

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教授艾柏森(Charlotte Erlanson-Albertsson)在找寻方法好让消化变慢与降低饥饿不适感的方法时,发现菠菜里的天然化合物类囊体(thylakoid)。

研究人员表示,加工食物通常只在上肠道就消化殆尽,会使控制饱足感的荷尔蒙无法释放到大脑发挥作用,而类囊体的作用有别于加工食物。

根据研究,15名受试者表示,每天上午摄取从菠菜萃取的类囊体,比较容易在三餐之间抵挡吃东西的冲动。

研究人员认为,菠菜绿叶的类囊体能减缓脂肪消化,让整个肠道都能参与消化过程。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人体无法直接分解菠菜,吸收类囊体,必须将菠菜加以粉碎、过滤,把类囊体从菠菜细胞中分离出来服用,才能达到效果。(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