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咖啡有助向大肠癌复发说再见 |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腹部right arrow文章正文
研究:喝咖啡有助向大肠癌复发说再见
2015-08-18 13:15 中港台时间|12-20 03:32 更新

【大..;8月18日报导】(中央社迈阿密17日综合外电报导)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咖啡因咖啡,可能大幅降低经诊为大肠癌第3期病患的复发机会。

法新社报导,这项研究总共针对大约1000名病患进行调查,这些病人全曾因为结肠癌第三期进行手术和化疗。

波士顿达纳法博癌症中心(Dana-Farber Cancer Center)发现,每天饮用4杯或4杯以上咖啡,摄取大约460克的咖啡因有最大的益处。

根据这项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这些病人癌症复发概率比无咖啡因咖啡饮者低了42%,而在因癌症或其他因素死亡的概率低了33%。”

每天喝1到2杯的人所感受到的益处比较温和,每天只喝1杯或不到1杯的人,相关保护效果不大。

研究人员发现,复发或死亡的风险减少,特别和咖啡的咖啡因成分有关联,而不是其他成分。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