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白天进食有助降低夜班工作的健康风险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白天进食有助降低夜班工作的健康风险
研究:白天进食有助降低夜班工作的健康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只在白天进食可以防止由于夜班引起的高血糖。(Shutterstock)
2022-10-01 22:45 中港台时间|10-03 09:00 更新
人气 676

【大..;2022年10月01日讯】(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撰文/大..;记者徐海韵编译)上夜班会增加患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的风险。它扰乱了身体的昼夜节律,即人体内控制入睡和醒来的24小时生物钟。

研究表明,夜间进食会改变身体的新陈代谢。具体来说,它会削弱你代谢血糖或葡萄糖的能力。

一项研究表明,有一种方法也许能够对抗夜班所造成的这些影响——将饮食限制在白天。研究人员发现,只在白天进食可以防止由于夜班引起的高血糖。

共有19人参与了这项研究。在两周的时间里,他们模拟了夜班的工作模式。每个人都被随机分配,接受两种用餐计划中的一种。一组在白天和晚上都进食——这是夜班工人的典型模式。另一组则只在白天进食。

研究发现,夜间进食会提高血糖水平。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个危险因素。夜间进食会使血糖平均增加6.4%。而只在白天进食可以防止这种影响。

德国科隆大学(University of Cologne)的萨拉‧切拉帕博士(Dr. Sarah Chellappa)领导了这项研究,她说:“这项研究强化了这样一个概念,即你什么时候吃东西会决定你的血糖水平等健康状况,这与夜班工人有关,因为他们通常会在晚上值班时吃东西。”◇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作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一部分,NIH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

原文:Reducing the Health Risks of Night Shifts发表在英文大..;网站。

责任编辑:韩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