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d2n738oon34np4.cloudfront.net
研究:补充鱼油能降低早产概率

新研究显示,补充鱼油有助于降低早产风险。(Shutterstock)
【字号】    
   标签: tags: , , , , ,

【大..;2025年11月17日讯】(大..;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南澳研究人员发现,孕妇补充Omega-3脂肪酸(常见于鱼油)能明显降低早产风险。

最新发表在《澳洲医学期刊》的研究论文称,Omega-3检测和补充计划(O3TTP)在2021年已经纳入南澳日常产检流程的可选检测项目,最初,研究团队是想调查孕期补充Omega-3脂肪酸能否提升孩子的认知表现,但却意外发现孕妇早产概率下降。

数据显示,约17%的参与者体内Omega-3脂肪酸偏低,摄入充足后,34周早产的风险降低42%,37周前早产的风险也降低11%。

Omega-3检测和补充计划负责人贝斯特(Karen Best)医生说,已经有几百名孕妇因为参与这项计划后补充Omega-3脂肪酸,减少了早产风险。

随后,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全球70项研究、超过2万名孕妇的数据,最终确认这一现象非常一致——补充Omega-3就是能减少早产。

不过研究人员并没有发发现补充Omega-3能提高宝宝认知的证据。

O3TTP计划由南澳健康与医学研究院(SAHMRI)和南澳病理服务机构(SA Pathology)共同推动。

贝斯特医生表示,虽然这个计划目前只在南澳运行,但已经让很多家庭的宝宝更有机会按时出生。现在这篇论文被非常有名的期刊发表,预计全球都会关注这一有效的干预方法。

责任编辑:宗敏青

了解更多澳洲即时要闻及生活资讯,请点击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网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