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抗癌与健康 | 大紀元
大紀元
饮茶、抗癌与健康
周正
2003-10-25 23:52 中港台时间|2017-06-04 01:24 更新
人气 2

【大..;10月25日讯】最新的研究发现,如果人每天饮茶5杯,则不仅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又可减轻抽烟带来的危害。这一发现刊登在10月出版的《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上。

马里兰州美国农业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研究显示,和对照组的饮料(包括含咖啡因和不含咖啡因两种)相比,每天饮茶5 杯(总计约900毫升)能使人的胆固醇含量降低11%。范得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戴维‧马朗(David Maron)博士研究则发现连续服用茶叶提取物(相当于35杯茶) 12周可使胆固醇降低16%。

另一项由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和亚利桑那癌症中心(Arizona Cancer Center)合作项目中,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43名抽烟者。结果发现,每天饮茶可大大降低抽烟所带来的负作用,比如对导致癌症和心脏病的危害。

另据WebMD报道,明尼苏达州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从茶叶中提纯出的化合物能否预防皮肤癌。该实验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

在对于传统中草药的药效研究中,许多中草药经化学方法纯化或提取后,经常失去原有的药效,而且往往带来负作用。这也说明中草药可能是作为一个整体起作用的,而不仅仅是靠其中的一种或几种成分。

路特葛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的癌症专家杨(音译)博士指出,研究表明饮茶会一定程度上防止多种癌症,包括口腔癌、食道癌(esophagus)、胃癌、肠癌和前列腺癌。但当去调查饮茶多的人是否就会有较小的患癌症概率时,从调查结果中又很难得出确凿的结论。

这也说明很多疾病,比如癌症,是多种因素引起的,与家族遗传、饮食、工作及生活环境等诸多因素有关系。最近的研究也显示人的心境,甚至人与人的关系是否融洽都与自己是否生病,或病情是否加剧有关系。

参考资料:
http://www.nutraingredients.com/news/news.asp?id=7842
http://my.webmd.com/content/article/73/88879.htm?z=1728_00000_1000_ln_03
http://www.healthday.com/view.cfm?id=514966
http://www.healthday.com/view.cfm?id=513821

【正!-.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