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瓜果早早护心 | 大紀元
大紀元
多吃瓜果早早护心
2003-12-24 18:24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12月24日讯】**多吃瓜果菜少犯心脏病

  希腊雅典大学心脏病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提交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每日进食一定数量的水果和蔬菜可使患突发性心脏病的危险降低70%。

  据介绍,该研究小组自2000年1月至2002年3月对848名突发性心脏病患者和1078名健康者的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如果将一个苹果、两把生菜叶、25克果脯或200毫升果菜汁作为一份的话,每天进食1至2份水果和蔬菜的人,“心血管循环系统突然发病的危险明显降低”。吃果蔬超过2份以上的人与极少吃瓜果蔬菜的人群比较,犯病风险甚至可以降低70%。

吃柚子可防心脏病 吃苹果可以预防心脏病    

**常吃四种食物降脂效果佳

  早餐来碗约75克的燕麦粥,配一杯无糖豆浆,看电视时吃一把约二十来颗甜杏仁,用降胆固醇的植物奶油,听起来是奇怪的搭配,但对胆固醇太高的人来说,常常吃这4种食物,加起来的降胆固醇效果非常明显,配合饮食节制及运动,甚至可以摆脱药物。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食品营养学教授坎铎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认同,黏稠性纤维、植物性蛋白、植物固醇、坚果等四类食物,是“护心食物”。

  在日常食物中,黏稠性食物的代表是燕麦、茄子及日本料理常见的秋葵,植物性蛋白以豆制品为代表,植物固醇存在于许多植物油及坚果中,某些人工特制的植物奶油富含植物固醇,至于坚果,则以甜杏仁(市售的杏仁浆所使用的是苦杏仁)为代表,不要加盐,这类食物含不饱和脂肪酸。

  在坎铎的研究中,将高胆固醇的患者分为3组,3组的生活作息如常,也没有刻意减肥,惟一不同的第一组全吃素,食用这四类护心食物,第二组是按一般建议食用低饱和脂肪酸的食物,第三组是比第二组增加降胆固醇的食物。
  经过4个星期后,第二组病人的胆固醇降低8%,第三组降低30%,令人惊奇的是,第一组根本没吃药,也降低30%。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研究,减少1%的胆固醇值,就相对减少2%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一般日常饮食无法如此严格全素而且只吃这四类食物,高胆固醇症的病人也未必全都需要降低30%的胆固醇,从这项研究看,民众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这些食物的摄取。@(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