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绿叶菜补充维它命B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 大紀元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right arrow文章正文
多吃绿叶菜补充维它命B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2004-01-20 23:17 中港台时间|2008-04-29 04:40 更新
0

【大..;1月20日讯】刊登在最近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的英国科学家最近的研究显示,每天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B或者摄入富含维它命B的食物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以及血液凝结成块,对高危人群来说,情况尤其如此。维它命B在蔬菜绿叶中非常常见。

  此前曾有研究表明,孕妇服用维生素B能降低分娩时婴儿的生理缺陷。但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维生素B的作用不止这些。它还能够协助人体内的活性酶分解并清除血液中一种名为高半胱氨酸的物质,通过减少高半胱氨酸含量从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患病危险。

  英国南部南安普敦总医院的戴维·沃德医生说:“高半胱氨酸是心脏病和中风的致病原因之一,但我们能通过补充维它命B来减少患病风险。处在危险中的人们应该考虑采用这种方法。”

  沃德和同事认为,每天摄入至少0.8毫克的维生素B就能将心脏病、血液凝结成块,中风的患病危险分别降低16%、25%、25%。@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