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电视新闻少看否则加深失落情绪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显示电视新闻少看否则加深失落情绪
2004-12-10 11:25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12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10日电)台湾的电视新闻常被批评过度煽情,新的研究显示,常看电视新闻有损心理健康。

香港的平面媒体八卦新闻充斥,但电视新闻却中规中矩,政府与媒体监察组织显然已发挥功能。今天多家传媒刊登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一项研究指出,多看电视新闻有损心理健康,引起各界热烈讨论。

这项研究指出,因为新闻常出现暴力、惊吓及悲伤的片段,使人产生负面情绪。

专家邀请一百七十名学生观看约十五分钟的午间新闻,测试情绪变化。结果显示,看了这些新闻,学生在短时间内感到抑郁、疑惑、烦躁、愤怒及忧虑。

专家建议遇到失意事时,最好别看新闻报导,免得加深失落情绪。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