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含糖饮料与体重增加及糖尿病风险有关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含糖饮料与体重增加及糖尿病风险有关
2004-08-25 20:34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8月25日讯】(法新社芝加哥二十四日电)研究显示,喜欢喝含糖果汁或汽水的女性,比尽量减少饮用这类饮料的女性,有较高的风险增加体重或罹患糖尿病。

美国研究人员在第一次进行的这类研究中,发现女性饮用含糖饮料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惊人关联。

刊登在美国医学院院刊的此项研究,把重点放在掺入糖或高果糖玉米糖浆的非饮食苏打与果汁饮料上。

他们估计,每天饮用一份以上含糖饮料的女性,得到与生活习惯相关疾病的风险,比一个月只喝一份以下的女性要高出八成。

研究人员说,更有甚者,在进行实验的八年间增加这类饮料饮用量的女性,体重也与日俱增──平均增加了十七磅。

而将这类含糖饮料饮用量限制在一周一份的女性,平均只增加了六磅的体重。

研究主要作者舒尔兹说:“非酒精饮料是美国饮食中糖类增加的主要来源,它们提供大量的卡路里,却没有营养价值。”

研究进行期间担任哈佛大学公卫学院营养部研究员的舒尔兹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增加这种含糖饮料的饮用量,也会让体重增加及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风险随之提高。”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