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燕麦粥可增强记忆力 | 大紀元
大紀元
早餐吃燕麦粥可增强记忆力
2005-11-15 10:54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5

【大..;11月15日讯】早在卅年前科学家就已肯定燕麦粥的神奇功效,相关研究证实,每天早餐时只要吃一碗燕麦粥,持续八星期的时间,就可使血中坏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10%,若持续吃二至三个月,可使血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上升15%。

最近英国特夫茨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早餐吃燕麦粥还可增强记忆力。该研究以9-11岁的儿童为研究对象,让受试者每天以加了牛奶的燕麦片作为早餐,接着给他们做一系列课堂测验。结果显示,吃过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考试中发挥得更好,尤其是画出复杂的几何图形或者完成填字游戏这的能力明显增加,且女学生吃过燕麦早餐后,在短时记忆上表现卓越。

研究人员认为,燕麦有大量的蛋白、纤维和大量碳水化合物,也是镁、钾、锌、铜、锰、硒、维生素B1、E和泛酸的丰富来源,比那些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的谷物早餐,燕麦能提供更长、更持续的能量。

研究人员建议,最好能让孩子每天都能吃碗燕麦粥,且除縠类食品外,最好再准备一些奶酪、全谷物无糖食品和水果等,将对学习具有正面效果。文/记者陈欣◇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