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1年02月01日讯】(大.纪.元;综合报道)湾仔大王东街18号一幢住宅大厦,居民报称感到大厦摇晃,住客一度疏散到地面,但屋宇署检查后,认为大厦结构无问题。
早上10时许,有住客报警投诉大厦摇晃,担心大厦结构有问题,事发后消防员上楼,劝喻住客假如担心大厦结构,可暂时离开。警方封锁整条大王东街及大厦后巷戒备,通知屋宇署人员到场调查。有住客担心会出现土瓜湾塌楼事件。屋宇署派人到场视察后,认为无即时危险,住客可返回单位。
唐楼高6层,正进行外墙翻新工程。住客两日前曾经报警,表示感觉楼宇摇晃,暂时未知是否与附近利东街重建地盘工程有关。屋宇署说,地盘昨日已经自愿停工,地盘明日会派员到附近的汕头街、厦门街和大王东街视察,之后会撰写报告,在屋宇署满意报告前,地盘都不会复工。
湾仔区议员李碧仪表示,不满屋宇署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后,延迟一小时才到场视察,又批评他们只用目视法检查,没有使用任何工具,希望屋宇署跟进事件。她说以往曾接获附近春园街及汕头街住客投诉,表示大厦摇晃,估计或与邻近利东街重建工程有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