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經常吃魚對大腦有益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顯示:經常吃魚對大腦有益
2005-10-12 08:39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0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杜宇塵編譯報道)每周至少吃一次魚可以使人的大腦保持活力,大腦機能年輕3到4歲。

羅什大學(Rush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對3,718位生活在芝加哥的65歲和65歲以上的老人,在6年的時間內進行了3次簡單的智力測試,以考察他們的大腦的反應力,測試的內容包括諸如重述一個故事的細節之類,他們還被要求填寫一個調查表,在139種食品中挑出他們自己涉獵的食物。

研究結果顯示,那些每周吃一次魚的人,思考能力下降的速度比一般值慢10%,每周吃兩次魚的人比一般值慢13%。

此前的一些研究已經發現,愛吃魚的人,得癡呆和中風的危險都比較小,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如大馬哈魚、金槍魚對心臟疾病有預防作用。這項新的研究成果,則對魚類可以保持大腦的活力方面提供了新的證據。

這項最新的研究將發表在<<神經醫學志>>(Archives of Neurology)的12月刊上,由於引起廣泛的興趣,現已在網站上發表。

但食品和藥物管理部門警告,懷孕婦女,以及在哺乳期的婦女和兒童則應避免食用汞含量高的魚類,比如鯊魚、旗魚、方頭魚或鮐魚,因爲汞會對胎兒或嬰兒正在生長的大腦産生損害。
@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