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海藻 女性恐致甲状腺癌 | 大紀元
大紀元
每天吃海藻 女性恐致甲状腺癌
2012-04-11 14:29 中港台时间|04-11 14:30 更新
人气 10

【大..;4月1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1日专电)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40岁以上女性每天摄取海带或昆布类的海藻,恐增加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这项研究结果颠覆一般人对海藻的印象。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花费14年追踪调查40多岁到60多岁的5万3000名女性,并以被诊断出罹患日本人甲状腺癌里最多的“乳头状癌”113名女性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发现,每天摄取海带或昆布等海藻类的女性,罹患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是1周只吃海藻2次以下的女性的1.71倍。

罹癌风险在停经后的女性身上表现得更明显,高达3.81倍。

海藻含有维持甲状腺机能不可或缺的丰富的碘,研究小组分析,停经后体内女性荷尔蒙减少,摄取过多的碘可能对甲状腺造成不好的影响。

研究小组表示,“虽然过度摄取海藻会增加女性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但是海藻是可以降低死亡率的健康食品,希望大家只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摄取过量就好”。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