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早餐吃什么 影响学习力 | 大紀元
大紀元
学童早餐吃什么 影响学习力
2005-09-10 03:48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24

【大..;9月10日讯】〔自由时报编译罗彦杰╱综合报导〕想要让您的小孩在新的学年有好的开始吗?专家建议给他们吃燕麦片当早餐就对了。已有多项研究显示,早餐对于学童的课业表现优劣有关,但华盛顿邮报引述最新的研究成果显示,儿童早餐吃什么,也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效果以及取得哪一类知识。

塔夫兹大学心理学家在8月份出刊的“心理学与行为”期刊中,报告其针对六十名学童所做的两项实验结果。这些心理学家替学童开了早餐菜单,要学童们吃牛奶加燕麦片,然后让他们进行一连串随堂测验。一周后,给他们吃一般麦类食品“船长脆麦片”当早餐,然后进行测验。第三周,干脆跳过早餐,直接做测验。

只要有吃早餐,测验成绩就会比不吃早餐来得好,这项结果与多项研究吻合,并不令人意外。但研究人员发现,学童不分男女,吃燕麦当早餐时的成绩要比吃“船长脆麦片”来得好。出钱赞助这项研究的桂格燕麦片公司,同时生产研究中所使用的这两种产品。

在吃了一碗燕麦片后,九至十一岁学童的空间记忆增强,而这项技巧有助于解题。空间记忆不仅有益于艺术,而且对地理、数学与科学用到的运算技巧颇有帮助。通常女孩吃了燕麦片后,还会出现空间记忆短暂变好的情况,但男孩并无这种情况。

此外,六至八岁的学童早餐吃燕麦片后听力也比吃“船长脆麦片”要好,而且就像九至十一岁的群组,他们在空间记忆的得分也提高。六到八岁女童也像九到十一岁女童一样,出现空间记忆短暂提升的情况。

为何燕麦片有这样的效果?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燕麦片混合了蛋白质、纤维与复杂的碳水化合物。研究的结论指出:“相较于低纤维、高升糖的即食麦片,燕麦片可能提供更徐缓、更有延续力的能量来源,因此提升了认知能力。”

塔夫兹大学心理系教授、也是这项研究共同主持人泰勒女士说,这项发现为最近提倡全麦五谷类的风潮打了一剂强心针。由于脑部会消耗葡萄糖,而葡萄糖的来源就是饮食,所以吃长效型食物当早餐,会有益于记忆与注意力。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