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吃母乳未必可防肥胖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指吃母乳未必可防肥胖
2007-04-24 13:15 中港台时间|04-24 24:22 更新
0

【大..;4月24日讯】(明报新闻网2007年4月24日报导)一项研究指出,幼时吃母乳的人,长大未必可以减少出现肥胖的机会,研究结果与过往类似研究有出入。

美国及世界多国过往的研究都指出,幼时吃母乳的儿童,在长大后出现肥胖的机会比较低,但最近的研究,访问了35,000个在1989至2001年期间在美国工作的护士,要求她们提供幼时是否吃母乳、18岁时体重、现时体重及身型等等的资料,再加以分析,发现幼时长期吃母乳的受访者,长大后身型未必一定比短时间吃母乳或以奶粉喂哺的受访者纤瘦。研究又发现,吃母乳超过九个月的受访者,肥胖的机会和吃母乳少于一星期或不吃母乳的受访者相同。

研究强调,喂哺母乳不是解决肥胖问题的灵丹妙药。有关的研究将会在国际肥胖期刊中刊登。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