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改采西方式饮食 罹患乳癌风险升高 | 大紀元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right arrow文章正文
中国妇女改采西方式饮食 罹患乳癌风险升高
2007-07-10 21:36 中港台时间|2009-01-03 12:26 更新
人气 1

【大..;7月10日报导】(中央社华盛顿十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和中国研究人员今天发表的研究报告,含大量红肉、淀粉和甜点的“西方式”饮食,与停经后中国妇女的乳癌罹患率升高有关。

田纳西州范德堡大学的科学家,调查一九九零年代上海乳癌研究的资料和访问病患后,在新研究中发现,从含丰富蔬菜、大豆产品及淡水鱼的饮食,转换至包括大量红肉、咸水鱼、贝类、牛奶、面包、糖果和甜点的“西方式”饮食,与乳癌罹患率升高有关。

这项调查研究涉及一千六百零二名乳癌患者和庞大对照组,研究发现高“肉类和甜食”饮食,与罹患动情激素受体阳性(ER+)乳癌的风险倍增有关,前述乳癌是最常见乳癌之一。

研究报告的结论表示,“在体重过重停经妇女当中,肉类和甜食饮食模式与罹患乳癌风险增高,存在明显关连。”

支援这项研究的宾州费城“福克斯.蔡司癌症中心”专家曾依义表示,“该上海资料让我们得以深入检视开始改采更倾向西方式饮食习惯的华裔妇女人口。”除该中心外,上海肿瘤研究所、哈佛大学和范德堡大学也支援这项研究。

曾依义说:“我们发现,西方式饮食与停经后妇女罹患乳癌有明确关连,尤其是体重较重妇女罹患动情激素受体阳性乳癌。”

她又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肉类和甜食饮食模式可能会与肥胖交互作用,升高罹患乳癌的风险。”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