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人奶不會提高智商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指人奶不會提高智商
2006-10-04 22:1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10月4日訊】(明報新聞網2006年10月4日報導)英國研究發現,餵人奶給新生嬰兒雖然有助強化健康,但卻不能提高小寶貝的智商。

由英國醫學研究協會與愛丁堡大學共同合作進行的研究指出,有關高智商與餵母乳的關連性,自一九二九年被發現以來即辯論不休,根據他們的研究,喝母乳的小孩在智商測驗中表現普遍較高,但那是因為他們的出生背景較優異,與喝母乳沒有直接關連。

研究人員對美國五千多名兒童及三千多名母親進行研究,發現餵母乳的母親大多較聰明,教育程度高,並能在家中提供對兒童較佳學習效果的環境;如果去除母親高智商這個因素,那麼餵母乳與兒童智商的正比關係也消失,出生的家庭背景等因素也影響兒童智商的高低。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