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摄取10%盐量 研究:每年可救百万人 | 大紀元
大紀元
首页right arrow生活right arrow文章正文
减少摄取10%盐量 研究:每年可救百万人
2017-01-11 11:27 中港台时间|01-11 11:30 更新
人气 106

【大..;2017年01月11日讯】根据最新发表的一个研究报告说,全球民众只要减少摄取10%的盐量,就能拯救数以百万条生命。

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运动,每年只要在每人身上花费10美分,就能大幅降低高盐引发心脏病与中风造成的死亡率与残疾率。

研究作者在英国医学期刊(BMJ)总结,即使没有涵盖健康照护经费,“我们发现推动政府支持的全国政策,10年内让民众的钠摄取量降低10%,即具有经济效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多数成人都食用超过最大盐类摄取量——每日2公克的建议,导致每年165万人死于心脏疾病。

研究显示,降低盐类摄取的全国政策,可让高血压与心脏疾病患者人数减少下来。

不过,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评估执行这类计划的成本。

傅莱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Friedman School ofNutrition Science and Policy)研究人员莫扎法利安(Dariush Mozaffarian)领导的团队与业界合作,替183个国家计算实施“软性规范”政策的成本。

他们考量到每国的年龄与性别分配,估算成本与健康效益,也统计藉由低盐饮食避免因健康状况不佳而损失的失能调整后生命年(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s)年数。

研究推论,减少盐量摄取10年,每年可避免约850万个失能调整后生命年,这10年每人平均仅需花费1.13美元。

他们指出,每年花在获得健康生活的成本,大致跟目前花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药物相同。

责任编辑:叶紫微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