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钙质可防大肠息肉进而防范肠癌 | 大紀元
大紀元
补充钙质可防大肠息肉进而防范肠癌
2004-06-27 12:04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3

【大..;6月2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张蕙燕达拉斯26日专电)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补充钙质可以预防大肠息肉的生长,进而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

过去多项研究已知,大肠息肉往往会在出现一段时日后,进一步恶化成为恶性肿瘤。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癌症学院出版的6月份期刊指出,补充钙质已成为对抗息肉进一步恶化成肠癌的最佳保护良方。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侵入性息肉而言,钙质的补充可以降低罹患肠癌风险35%至45%。

美国防癌学会估计,全美有十万六千三百七十个结肠癌病例,今年将会被诊断出罹患直肠癌的患者达四万零五百七十例,同时将有五万六千七百三十人死于肠癌。

据了解,大部分的结肠与直肠癌均是起源于长在该部位的息肉,因此愈早切除这些息肉,愈能预防它们恶化成癌症。

而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病患每天补充一千两百毫克的钙片或是安慰剂,并且在一到四年后进行肠镜检查。结果与安慰剂的那一组相比,补充钙片者的息肉不仅较少,而且绝大部分未恶化成结肠癌。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探索钙质能够遏止息肉,究竟是否与钙质抑止胆汁酸及肠中油脂有关。不论如何,研究人员建议社会大众,要防范罹患肠癌的良方,就是五十岁以上者一天摄取钙质一千两百毫克,十九至五十岁者一天摄取一千毫克的钙质。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