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无糖酸奶能对抗口臭 | 大紀元
大紀元
科学家称无糖酸奶能对抗口臭
2005-03-22 09:34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51

【大..;3月22日讯】科学家说,无糖酸奶能够对抗口臭、龋齿和牙龈疾病。日本横滨鹤见大学研究人员在接受实验的自愿者中发现,每日喝两次无糖纯酸奶,6周后80%的人,口臭的主要来源--硫化氢的含量降低。

据BBC报导,主要原因是酸奶里面含有的活性菌,特别是乳酸菌和适温链球菌。研究人员向日前召开的国际牙科研究学会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但是医生强调,对抗口臭、龋齿和牙龈疾病的最好办法就是维持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每日刷牙两次,减少摄取糖类零食饮料,每日食用牙线,并定期看牙医。

研究人员说,参与实验的24名自愿者按照相同的严格规定来进行口腔卫生保健、他们吃的饮食和摄取的药物也都按照相同的严格规定。 他们使用的酸奶是用链球菌和乳酸杆菌发酵的,市场上出售的各种无糖纯酸奶是否能达到同样效果,目前尚不可知。 @(http://www.dajiyuan.com)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