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益脑 防痴呆 | 大紀元
大紀元
喝茶益脑 防痴呆
2008-04-14 17:48 中港台时间|04-14 05:35 更新
0

【大..;4月14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新加坡科学家发布研究报告说,喝茶有益大脑,可减缓脑细胞衰老,使老年人保持头脑敏锐。

新华网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精神医学专家研究报导:所有茶都有这种功效。

这项研究以两年时间研究两千五百名55岁以上中国人的喝茶习惯,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注意力、语言运用能力和空间视觉能力进行评估,同时监测他们的喝茶量。

研究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喝茶者两年间记忆力测试成绩相当。相比之下,百分之三十五不喝茶的人测试成绩下降了,这意味着整体认知能力下降。

科学家发现,茶叶的天然成分“儿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积,保护脑细胞,维持大脑认知能力。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说,想长保头脑健康青春,只喝茶是没用的,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