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益腦 防癡呆 | 大紀元
大紀元
喝茶益腦 防癡呆
2008-04-14 17:48 中港台時間|04-14 05:35 更新
0

【大紀元4月14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新加坡科學家發佈研究報告說,喝茶有益大腦,可減緩腦細胞衰老,使老年人保持頭腦敏銳。

新華網引述新加坡國立大學精神醫學專家研究報導:所有茶都有這種功效。

這項研究以兩年時間研究兩千五百名55歲以上中國人的喝茶習慣,對他們的健康狀況、注意力、語言運用能力和空間視覺能力進行評估,同時監測他們的喝茶量。

研究結果顯示,三分之二喝茶者兩年間記憶力測試成績相當。相比之下,百分之三十五不喝茶的人測試成績下降了,這意味著整體認知能力下降。

科學家發現,茶葉的天然成分「兒茶酚」可以阻止有害蛋白累積,保護腦細胞,維持大腦認知能力。

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說,想長保頭腦健康青春,只喝茶是沒用的,還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合理飲食。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