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林羡
2005-11-24 19:5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5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可能导致血液中特定胆固醇水平升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美国皮德蒙特-默瑟健康与学习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对187名志愿者进行了试验。志愿者被分为人数大致相等的3个小组。第一组每天喝3到6杯含咖啡因咖啡;第二组每天喝3到6杯无咖啡因咖啡;第三组不喝咖啡。在研究前后,科学家对志愿者体内胆固醇和非酯化脂肪酸的水平进行了测试,这两个指标的高低能反映人罹患心脏病风险的大小。

试验结果表明,喝无咖啡因咖啡的志愿者体内非酯化脂肪酸和裁脂蛋白比试验前分别增加了18%和8%,其他两组志愿者体内这两种物质却没有发生变化。科学家说,与裁脂蛋白相关的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存在关联。
  
科学家进一步对研究中使用的咖啡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无咖啡因咖啡和含咖啡因咖啡是由不同的咖啡豆制成的,磨制无咖啡因咖啡的咖啡豆中脂肪物质含量明显要高。
【中国食疗网】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