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2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一項新的科學研究發現,含有豐富水果、蔬菜和魚類的地中海式飲食能使罹患帕金森病的風險減少高達46%。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東京大學(University of Tokyo)的研究者評估了249為被新診斷為帕金森病人的飲食習慣,並把他們與368位健康的志願者進行了比較。他們把參與者分成3組:「健康」飲食組中主要為新鮮水果、蔬菜、魚、豆類、蘑菇和海藻;「西方」飲食組,含有更多的紅肉和加工肉類,以及含有動物脂肪的食物;「清淡」飲食組,介於前兩者之間。
結果顯示處於「健康飲食」中的參與者攝入了最高含量的植物性食物和魚類,與那些攝入這些食物最少的人相比,他們罹患帕金森病的風險降低了近一半。同時,另兩組飲食均沒有保護效果。
研究者在報告中寫道:「大量攝入蔬菜、水果和魚類組成的飲食模式可能與減低帕金森病風險相關聯。」
儘管仍未明確為何某些食物可能有保護作用,但研究顯示帕金森病更可能是人體細胞,在經歷一個被稱為「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的破壞性過程中發生的,此時細胞中抗氧化劑比值處於不平衡的狀態。
有害物質通過不健康的飲食進入人體,並攻擊健康細胞,就像一輛汽車生鏽腐爛的方式一樣。水果、蔬菜、魚類均含有大量抗氧化劑,能幫助阻止這一過程。
當控制運動的腦部細胞死光後,這種疾病開始發展。主要症狀包括顫抖、肌肉僵硬、行動緩慢,很多病人最終無法走路、講話、吞嚥或寫字。
英國每年有約1萬例帕金森病被確診出。在老年人中罹患這種疾病的風險急劇增加,在60歲以上的老人中比例為千分之五,而在80歲以上的老人中為千分之四十。
儘管這種疾病無法治癒,但仍有藥物能控制症狀趨於嚴重,主要是通過補充人體所缺乏的多巴胺-一種作為「信號代理」(signal agent)的化學物質。這支持了之前研究發現的,飲食在預防這一影響12萬英國人的疾病上佔據重要作用的說法。
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歐洲神經科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上。
(責任編輯:林文)
2012-01-31 18:32 中港台時間|02-01 19:59 更新

400年前明代狀元考卷熱傳 2460字無一塗改
人氣 35043

中共倒查四年前翻牆記錄 被指無法律依據
人氣 14249

護航B2午夜之錘行動曾遇險 F16飛行員授勛
人氣 13507

中國經濟下行「中產破產七件套」成網絡熱詞
人氣 8293

中共黨魁將訪問朝鮮 專家分析背後意圖
人氣 6626

是否旅行常客 空姐根據登機一習慣即可判斷
人氣 5446

買鑽石前必讀:來自珠寶商的揭秘
人氣 383

專家:食用蜂蜜可補充能量 媲美運動補給品
人氣 372

在某人過世後 債務應如何處理?
人氣 362

說再見不只是Goodbye 美國人更常這樣說
人氣 356

為什麼人們在拍照前會先說「cheese」?
人氣 230

33歲中國演員金澤橫店猝逝 公司禁止猜測死因
人氣 2857

湯唯晒懷第二胎孕照 突宣布一事粉絲直呼可惜
人氣 1183

李晨被嘲多年「心形石」祕辛曝光 輿論反轉
人氣 916

周星馳開拍《食神》短劇版 男主疑撞臉王一博
人氣 838

陸片《特立獨行》被爆抄襲 男星白敬亭造型挨轟
人氣 524

田蕊妮罹癌近況曝光 杜汶澤復工前為老婆煲湯
人氣 468

沈舟:美軍航母艦載機如何稱雄太平洋(1)
人氣 4279

王友群:因「六四」被整肅的九名中共高官
人氣 854

夏洛山:中美在軍事AI競爭中的根本區別
人氣 683

周曉輝:官網淡化石泰峰活動報導不正常
人氣 441

夏言:高速路收費陸續到期 中共財政缺口更大
人氣 438

王至清:中共從未真正開放中國資本市場
人氣 417

阿信的傳奇——一個女人感動了半個地球的故事
人氣 671

【古道人生】命運改了!無心之善鬼神錄 陰德題金榜
人氣 329

英美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會面——約翰·亞當斯的故事
人氣 220

一位胃癌晚期患者絕處逢生的故事
人氣 207

【小說】楚宮舊月(6)謀戰
人氣 166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