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忧郁症可能与叶酸摄取量有关 | 大紀元
大紀元
研究:忧郁症可能与叶酸摄取量有关
2007-11-17 20:47 中港台时间|11-17 07:50 更新
人气 4

【大..;11月17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摄取的叶酸越少,越有可能出现忧郁症状;日本共同社报导说,欧美等地已经有类似的研究,日本则是第一次进行这方面研究。

东京大学的研究小组,去年对福冈县20多岁到60多岁的517人,进行一个月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叶酸摄取量少的人,罹患忧郁症的比例较高,摄取叶酸较多的人,患有忧郁症的比例,比没有摄取叶酸的人比例少了一半,而叶酸摄取量与忧郁症之间的关系,男性比女性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说,叶酸的摄取量,也许会影响到脑部某些物质分泌,进而影响到罹患忧郁症的概率,不过这需要更多的研究佐证。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