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力促北韓棄核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將力促北韓棄核
2010-12-29 13:38 中港台時間|12-29 13:38 更新
0

【大紀元12月2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強調,由於北韓已樹立了到2012年建設為「強盛大國」的目標,南韓也勢必於明年透過包括六方會談等管道,致力爭取促使北韓棄核。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李明博在青瓦台聽取外交通商部新年工作報告時做上述發言。

李明博說,在利用六方會談管道的同時,也要利用南北韓的協商管道,在此過程中,南韓應扮演主導角色。

李明博並表示,外交通商部的3大角色是:促使北韓棄核、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確保各方對統一的外交支援。

李明博指出,南韓不僅要向同盟國美國,也要向日本、中國、俄羅斯、歐洲聯盟,爭取對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支持。

他說,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是至關重要的課題,南韓不能僅靠外交努力,必須得具備強大的國防力量和國民團結一致的安保意識,才能實現目標。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