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布丁 | 大紀元
大紀元
三小爸
2010-08-12 19:39 中港台時間|08-12 23:02 更新
人氣 3

「嗚……嗚……嗚……」

「怎麼啦?為什麼哭呢?」

看到Alan在哭,我關心地上前詢問。

Alan:「我想要吃布丁。」

我:「那就吃啊?!布丁不是在冰箱裡嗎?」

Alan:「可是媽媽不給我吃!嗚……嗚……」

我:「為什麼媽媽不給你吃?」

「……」Alan看著我,流淚卻不說話。

我轉頭問Joanna:「為什麼不給Alan吃布丁呢?」

「因為他挑食啊!」Joanna回答。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Joanna對於「家規」貫徹得很好。挑食或是沒把飯吃完的話,到下一餐之前就不能再吃別的東西,除了喝水或是吃水果,這是我們家用餐的規矩。

我問Alan:「哥哥,你是不是挑食?」

「……嗚……嗚……」Alan哭著不回答,心裡面卻默認著。

我說:「你這樣就不對啦!不是說不能挑食的嗎?」

「……」Alan用哀傷的眼神看著我,窸窣著鼻子不說話。

「明天不要挑食好嗎?如果明天不挑食的話就可以吃布丁了,爸爸媽媽幫你留起來,好不好?」我看著他,於心不忍。

「嗯!」Alan點點頭。

不一會兒,Alan說:「我想要睡覺了。」

說罷,便要我陪他就寢。接著,我就抱起妹妹,陪Alan一同上樓去了。

那晚,Alan帶著遺憾入眠,雖然哭得傷心,卻也沒辦法。說好的事情就是要做到,這是先前孩子們和我協議過的。

「哥哥,相信明天你就會有布丁吃了」。我在心裡頭對著逐漸睡去的Alan默念,他的眼角還掛著淚呢!◇

──摘自《3K爸的網誌》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