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黃海聯合軍演將於27日舉行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韓黃海聯合軍演將於27日舉行
2010-09-24 13:12 中港台時間|09-24 22:11 更新
0

【大紀元09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美韓聯合參謀部今(24)日表示,美韓聯合反潛演習將從下週一(9月27日)開始,在黃海(韓國稱西海)舉行,美軍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並未出現在此次參演名單上。美國方面此前證實,「華盛頓」號航母將參加此次聯合軍演。

駐韓美軍司令部當天表示,屆時,韓國方面將派兩艘驅逐艦、P-3C反潛偵察機、潛艇等。駐韓美軍方面派遣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DDG-54)和「菲茨傑拉德」號(DDG-62)、海洋監測船「勝利」號(T-AGOS 19)等參加此次軍演。此次公佈的軍演名單上未見「華盛頓」號航母。

原定在9月初舉行的這次演練因颱風迫近而被推遲。聯合司令部此前強調,這次演習的目的在於遏制北韓的軍事挑釁,內容主要集中在反潛艇戰的戰略、技術和程序。今年三月沉沒的韓國「天安」號軍艦,被多國專家聯合調查認為,是由北韓小型魚雷擊沉。

作為對北韓制裁措施之一,韓美聯軍7月末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舉行了名為「不屈的意志」軍演。

這是雙方今年第二次舉行的海上聯合軍演。此次軍演為期五天,將於下月1日結束。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