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口蹄疫 每天倒掉2百噸牛奶 | 大紀元
大紀元
韓口蹄疫 每天倒掉2百噸牛奶
2011-02-10 14:55 中港台時間|02-10 15:02 更新
人氣 4

【大紀元2月10日報導】(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南韓1名官員今天表示,在南韓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口蹄疫災情搏鬥之際,南韓酪農每天報廢將近200噸牛奶。

南韓爆發疫情後,目前約有320萬頭牲畜遭撲殺,除造成善後掩埋空間不足外,牛奶供應可能短缺成為新的問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上月底表示,南韓口蹄疫疫情為該地區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南韓農林水產食品部目前已投入約1.9兆韓元(17億美元),以撲殺牛、豬、羊和鹿隻、補償酪農損失、以及展開全國疫苗接種計畫。

負責防疫工作的官員表示,牛奶供應量下滑8%,酪農業可能面臨供不應求的問題。

根據南韓酪農委員會(Korea Dairy Committee),全國約有3萬6000頭乳牛遭撲殺。爆發病例的農場方圓500公尺內的乳牛所產牛奶,必須全部報廢,以防受到污染。

這位匿名官員告訴法新社:「當完成疫苗接種後,農場方圓500公尺範圍內的乳牛所產乳將可使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