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9月召開 核安高峰會 | 大紀元
大紀元
潘基文9月召開 核安高峰會
2011-04-27 19:10 中港台時間|04-27 19:10 更新
0

【大紀元4月27日報導】(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6日路透電)鑒於日本福島核電廠(Fukushima)因強震發生核子災變,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表示,他計畫9月召開高峰會,討論核子安全問題。

潘基文在聯合國安理會簡報後告訴記者,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災禍事件適值25週年,他藉此機會籲請大家改進全世界的核子安全。車諾比事件公認是世界上最嚴重的核子災禍。

潘基文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Daiichi)發生的悲劇,讓核安問題更具急迫性。該是全球真正辯論核子能源前途的時候了。」

潘基文還說:「基於這樣的考量,世界各國領袖9月群集紐約時,我將就加強國際核子安全機制,召開1次高層會議。」所謂各國領袖9月群集紐約,潘基文指的是聯合國大會召開年會之時。(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施施)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