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牛遭核污染 日悉數焚毀 | 大紀元
大紀元
疑牛遭核污染 日悉數焚毀
2011-07-26 16:42 中港台時間|07-26 16:46 更新
0

【大紀元7月26日報導】(中央社東京26日法新電)日本政府今天宣布計畫,將悉數買進遭福島核電廠污染牛隻,並予焚毀,以重建消費者信心。

在超過4個月的核危機期間,全國將近3000頭牛隻餵食曝露在輻射下的牧草,這些牲畜已運銷至全國各地,令人擔心牛肉已遭放射性銫污染。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Michihiko Kano)說,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EPCO)最後必須買單。媒體指出,費用可能高達20億日圓(2500萬美元)。

農林水產省肉類和家禽單位不願具名官員表示:「主要是為解除消費者疑慮,重建對牛肉的信心。」

從南相馬市(Minamisoma)農場運來的牛隻,發現含銫污染程度升高,月初浮現牛肉遭污染恐慌。南相馬市位在遭海嘯侵襲核電廠的警戒區外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