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選登:鉛筆的自述 | 大紀元
大紀元
作文選登:鉛筆的自述
何宜哲(小學五年級)
2012-10-15 14:04 中港台時間|2025-09-03 01:37 更新
人氣 528


大家好!我是一枝可愛又輕巧的鉛筆,全身都是用木頭做的,中間有一枝筆芯,可以寫字,也可以畫畫,非常方便喔!

雖然我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如果沒有我就會變得很不方便。早期沒有筆的時代,歐陽修的媽媽用蘆荻代替筆,教他在地上寫字,這是多麼的費時又不方便啊!想想看,如果沒有筆,我們應該怎麼寫作業?怎麼畫圖呢?

自從發明了筆,人類的學習變得更有效率,但是有許多小朋友卻沒好好珍惜我,有的將我的保護膜剝掉;有的甚至將我隨意丟棄;或是喜新厭舊……,讓我覺得好難過。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被利用,成為大家的好幫手,如果不需要我的時候,請將我收藏好,或是轉送給需要的人,達到物盡其用的目的,請不要隨便就拋棄我,那我就可以一直為大家盡一份心力。@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