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孫文廣:五一前我家首次被站崗 | 大紀元
大紀元
【投書】孫文廣:五一前我家首次被站崗
孫文廣
2012-04-30 22:17 中港台時間|2025-10-22 01:29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2012年04月30日訊】今天中午,公安告訴我從現在開始,要對我值班看守(俗稱:「站崗」)。原來五一節是不站崗的,今年開始站崗了。據說是接到上級的通知,我問這次站崗的原因是甚麼?他們說:「不知道!」。我想到幾種可能:一是為明天五一節,防我去廣場搞「非法集會」,或者有高級領導到濟南視察,防我去攔車告狀或去丟炸彈!

我問他們站崗何時結束?他們說不知道。我想,也可能要延到「五四」,對當局那也是個敏感的日子。

給我家派崗,最早是防備我清明去英雄山悼念趙紫陽,開始只站一天崗。今年出了重慶事件,清明節對我站崗延長到五天,當中我繞過看守,出去叫了幾位朋友到中山公園,悼念了趙紫陽、孫中山。


這幾年每逢兩會、六四都要站崗,但天數今年有增加的趨勢。

對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有必要耗費納稅人的錢,如此的看守防備嗎?在政法委的領導下,維穩經費已經超過軍費。全國被站崗的異見人士、維權者、持不同信仰者,難以計數,花費有多少? 現在重慶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出現之後,當局本應吸取教訓,加緊監控那些不法的官員,對一般小老百姓對應該鬆綁才對,現在該鬆的不鬆,該緊的不緊。政法委的大員們是怎樣考慮問題的?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於山東大學
電話: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責任編輯:鄭芬芳)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