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致電伊朗總統 討論核問題 | 大紀元
大紀元
英相致電伊朗總統 討論核問題
2013-11-20 09:45 中港台時間|11-20 10:12 更新
0

【大紀元11月2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伊朗與美、英等世界6個強國的核談判20日將在日內瓦登場,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致電伊朗總統羅哈尼,討論伊朗的核計畫。卡麥隆是近10多年來第1位致電伊朗總統的英國首相。

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卡麥隆與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電話中討論英國與伊朗的雙邊關係,兩人同意在互惠的基礎上持續改善雙邊關係。

卡麥隆與羅哈尼都認為,最近在日內瓦舉行的談判已取得重要進展,20日的新一輪會談,與會各方都應把握機會。羅哈尼18日已警告各國領袖,不要對伊朗的核計畫有過多的要求。

卡麥隆強調,伊朗必須就國際社會對核計畫的各項關切進行說明,透明化處理本案非常重要;羅哈尼重申,伊朗的核計畫是和平用途。

有關敘利亞問題,兩位領導人都同意,有必要以政治解決方式終止血腥鎮壓。

卡麥隆在會談中同時表達歡迎伊朗上週指派哈比波拉(Mohammad Hassan Habib-zadeh)擔任非常駐英國代辦,英國也任命外交部伊朗科科長夏瑪(Ajay Sharma)為新任非常駐伊朗代辦。

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2011年11月遭數百名憤怒的極端伊斯蘭學生闖入,英國關閉大使館,之後下令關閉伊朗駐倫敦大使館。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