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朝鮮往韓國首爾挖地道的目的 | 大紀元
大紀元
外媒爆朝鮮往韓國首爾挖地道的目的
麥蕾
2014-10-07 07:44 中港台時間|10-12 04:02 更新
人氣 39

【大紀元2014年10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麥蕾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朝鮮一直在挖掘通往韓國的隧道,韓國從事此方面研究的人員希望此事能引起政府重視。

朝鮮把隧道挖到首爾

據CNN新聞網10月初報導,韓國前陸軍二星將軍韓升初(Hahn Sung-Chu)以前一直不相信朝鮮能把隧道挖到韓國的首都首爾(Seoul)來。但是現在,他站在首爾中心地帶一個公寓樓的地下室說:「這就是侵略,朝鮮士兵正在我們腳下工作。」

他還說,有些地帶沒有地鐵,但是居民抱怨地下有震動。

他還說,探礦隊目前檢測到三條隧道,13至16英尺(4-5米)寬,39英尺(12米)深。他的團隊鑽了兩鑽孔打算放入攝像頭,但攝像頭還沒有放入前,就發現兩個地下爆炸點,造成他們的鑽洞被封。韓升初肯定的是,朝鮮士兵正在他們的腳下工作,保護隧道。

朝鮮挖隧道的歷史

迄今為止,韓國已經發現了4條從朝鮮挖過來的隧道,但是韓國國防部還在到處尋找,因為韓國估計朝鮮可能挖了20條隧道。但朝鮮方面表示,隧道不是為了侵略,而是其採礦業的一部份。

韓國國防部認為,北韓很可能在雙方交界的非軍事區下開挖數條隧道,由於非軍事區是戒備森嚴的邊界,他們認為平壤的挖掘能力不會超過6英里(10公里),而首爾的西北部邊界距離非軍事區有25英里(40公里),所他們認為這些隧道不能通到首爾。

「要挖幾十公里的隧道,就必須選好角度。」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說。他認為,朝鮮半島有大量的地下水,如果挖隧道就需要不斷的移出水和土壤。而從韓國和美國空中拍攝的照片來看,沒有發現這方面的證據。

朝鮮叛逃官員透露隧道的用途

但是,一位叛逃的、不敢透露姓名的朝鮮前情報官員說,朝鮮挖隧道並非「不可思議」,他說,朝鮮「通常在夜間掏出土和石頭,以免被美國和韓國發現。他們垂直挖入地下100〜150米(328至492英尺),然後斜向上挖到南韓境內,這樣水流向朝鮮。」

該名男子說,他在朝鮮時有挖隧道的經驗,並說在20世紀80年代朝鮮的挖掘行動達到頂峰,他認為平壤仍然會保護挖了幾十年的多條隧道。

「我被告知,因為容易被發現,這些隧道沒有直接連接到首爾的街道上。而是連接到與有關機構的下水道。」

所謂有關組織,指的是美國大使館,青瓦台(Blue House)總統官邸和政府大樓等地方。

該男子還透露這些隧道的用途,戰爭時期,朝鮮步兵會被安排穿上美國和韓國軍服,通過隧道到達這裡,後面把隧道炸毀,讓他們再也沒有回頭路。

但近年來,許多疑似隧道已經被證明是不存在的。國際對朝鮮的關注已經轉移到其核野心和遠程彈道導彈上。

但是韓升初將軍和他的團隊認為,韓國政府不應該忽視自己腳下的威脅。

責任編輯:黃小渝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