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局勢惡化 美派出航母羅斯福號 | 大紀元
大紀元
葉門局勢惡化 美派出航母羅斯福號
2015-04-21 08:55 中港台時間|04-21 17:1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4月21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由於葉門局勢惡化,美 國已派遣1艘航空母艦今天駛往該國海域,加入其他美國軍艦行列。

之前美國在波斯灣對伊斯蘭國發動攻勢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母,已經通過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航向亞丁灣(Gulf of Aden)和紅海(Red Sea)南方海域。

「羅斯福號」航母是由「諾曼第號」(USS Normandy)導彈巡洋艦護航。美國海軍表示,這兩艘船艦將「確保這個區域的重要海上航線開放和安全」。

目前已有9艘美國船艦在葉門海域附近巡航。沙烏地阿拉伯和區域聯盟上月對葉門青年運動(Houthi)叛軍發動空襲。

路透社報導,美國防部發言人華倫(Steve Warren)否認報導所說,「羅斯福號」航母和「諾曼第號」的出動,是為攔截伊朗武器運往葉門。

美國海軍指出,由於葉門局勢不穩,因而增強在當地的軍艦數量。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