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切斷開城工業區水電 企業完成撤離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切斷開城工業區水電 企業完成撤離
2016-02-12 15:01 中港台時間|02-12 15:01 更新
人氣 50

【大紀元2016年02月12日訊】(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將南韓工作人員驅離兩韓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區,並凍結園區南韓企業資產後,南韓方面今天表示,已切斷園區供水與供電。

路透社報導,開城工業區營運10多個年頭,向來是兩韓合作象徵,如今中止運作,分裂兩韓唯一僅存的溝通窗口也等同關閉,兩個敵對國家的對峙,將因此更為加深。

南韓10日表示,為懲罰北韓7日發射火箭以及1月間的核子試爆,決定暫停開城營運。北韓表示,南韓此舉等同「宣戰」。

處理與北韓關係的南韓統一部表示,停留開城的280名南韓人昨晚匆忙清空園區,於深夜11時05分(台北時間11日晚間10時05分)完成撤離。

統一部今晨表示,昨天午夜前數分鐘,南韓切斷了開城廠區的電力供應,同時切斷了供水。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