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女子吃火龍果被嚇一跳 裡面藏了一條蛇 | 大紀元
大紀元
遼寧女子吃火龍果被嚇一跳 裡面藏了一條蛇
2018-06-11 15:29 中港台時間
人氣 3144

【大紀元2018年06月11日訊】近日,遼寧馬鞍山市民馬女士在吃火龍果時,意外發現火龍果的頂部竟藏了一條蛇。經鑑定,這是一條黑眉錦蛇的幼蛇,非毒蛇。據專業人士判斷,可能這條幼蛇鑽進火龍後,恰巧果子被採摘,並經冷藏運到北方,而蛇在低溫狀態下進入冬眠,所以沒有機會離開火龍果。

據大陸媒體報導,馬女士告訴陸媒記者,這枚火龍果購自一家水果超市,買回家後就一直被放在冰箱裡,直到6月6日晚上才拿出來吃。當她吃了三分之一的時候,她發現火龍果的頂部露出一個黑色的東西。

馬女士說,當時只能看到局部,她還拍下照片發到朋友圈,並開玩笑地說吃火龍果吃出一條蛇,要留著蛇泡酒。她說,雖然她當時那麼說,但自己並不確定,認為可能只是一根小樹枝。

後來,馬女士把火龍果切開,並將異物完全倒出,才發現原來真的是一條蛇。蛇盤著身子,比成人的小手指還細,但能清楚地看到頭、眼睛和身上的花紋。如將蛇拉直,大約長10厘米。

雖然蛇一動不動,但馬女士感到害怕。因為火龍果一直在冰箱裡冷藏,蛇或許處於冬眠狀態,但如果一會兒甦醒過來咬傷人怎麼辦?趁著蛇還沒緩過來,馬女士立即套上袋子,將蛇放到僻靜的地方。

馬女士拍的火龍果和蛇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裡引起極大關注。鞍山市野生動物保護站工程師王振威看過照片後告訴陸媒記者,他認為這是一條黑眉錦蛇的幼蛇,不是毒蛇。

王振威表示,火龍果產自南方,可能這條幼蛇鑽進火龍果後,恰好果子被採摘,然後被套上塑料袋運往北方,一直處於冷藏狀態。而蛇在低溫下會自動進入冬眠,因此沒有機會離開火龍果。現在無法判斷這條蛇的死活,其冬眠的可能性更大些。

他也表示,蛇在20℃以上時就會恢復活動,馬女士放生的做法是正確的。

責任編輯:徐亦揚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