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韓會見韓外長遲到25分鐘 被指外交失禮 | 大紀元
大紀元
王毅訪韓會見韓外長遲到25分鐘 被指外交失禮
王毅訪韓會見韓外長遲到25分鐘 被指外交失禮
11月25日,韓國首爾,民眾在中國駐韓大使館外舉行集會,抗議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韓國。(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20-11-27 14:00 中港台時間|11-27 18:35 更新
人氣 5151

【大紀元2020年11月27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近日訪問日本和韓國,在與韓國外長會面時卻較原定時間遲到25分鐘,被指「外交失禮」。

據韓聯社報導,王毅11月26日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在首爾舉行會談。

韓國《中央日報》等媒體報導,會談原訂於26日上午10時舉行,但王毅一行遲到了25分鐘,存在「外交失禮」。

據報導,王毅在會談時間過後才從首爾獎忠洞新羅酒店出發。10時22分左右,王毅抵達韓國外交部大樓,在被記者問道為何遲到時,他簡短回覆「因為交通堵塞」。但在會談開始前20分鐘中方代表團向韓方外交部請求諒解,表示「因為前一天很晚抵達,所以可能會晚一點到達現場」。

報導還指,這並不是王毅首次遲到。去年12月訪韓時,他在首爾新羅酒店迎賓館舉行的韓中友好午餐招待會上比預定時間晚到了一個多小時。當時韓國國會議員、企業界人士、法律界人士等數十名韓國主要人士站著等待王毅的到來,後來有些人士甚至轉身離場。

據大紀元報導,當地時間11月26日,王毅一行在韓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期間遭到民眾抗議。

11月25日,民眾就在中共駐韓大使館外舉行集會,抗議王毅訪韓。一位市民在首爾撕毀五星旗表達抗議。

26日,王毅至位於首爾的外交部與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場外出現一位抗議者,手拿寫著「王毅和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一起滾出去」的標語,並將撕毀的五星旗踩在腳下。

責任編輯:方曉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