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有牙齒是怎麼回事 | 大紀元
大紀元
新生兒有牙齒是怎麼回事
2003-01-21 09:21 中港台時間|2025-07-14 18:54 更新
人氣 13
(http://d2n738oon34np4.cloudfront.net)


正常嬰兒一般約在出生後6個月左右開始萌出牙齒。但也有個別新生兒出生或生後不久即有牙齒萌出,一般有一顆或兩顆,以上頜牙爲多,稱乳牙萌出過早。

'?瞻朴o育的全過程和機體的內外環境有密切關係,是一種複雜的生物現象,有人認爲有遺傳傾向。萌出過早的乳牙可能是正常的,原因是因牙胚離口腔粘膜太近而過早萌出,又由于牙根沒長或完全沒牙根所以較鬆動,極易脫落。

一旦落入氣管容易造成窒息,危及生命。這種牙齒沒有用處,而且還會咬母親的乳頭,同時也影響吸乳,故應及早拔除。有的牙齒不鬆動,由于嬰兒吮奶的時候舌系帶以及雙側軟組織與牙齒發生磨擦,易産生創傷性潰瘍,如果刺激源不清除,創口可能長期不愈合,此時應立即停止吮奶或哺乳,改用湯匙喂奶,以避免磨擦潰瘍區。

對于潰瘍面可塗龍膽紫,碘甘油等緩和收斂性藥物,促進潰瘍儘快愈合。如果處理不及時刺激長期存在,這種潰瘍有時發展成慢性增殖性病變,易被誤診爲腫物,一旦切除極易出血,所以一定要謹慎處理。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