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名示威者前往日本駐華大使館請願 | 大紀元
大紀元
十多名示威者前往日本駐華大使館請願
2003-09-20 10:21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9月19日報導】(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星期四是"九一八"事件紀念日,上午,數名示威者穿上寫有"保衛釣魚台"的襯衣,手持橫額,到北京的日本駐華大使館請願,要求日本政府就侵華日軍遺留毒氣彈洩漏毒氣事件向受害者賠償,以及徹底清理遺留在中國的毒氣彈。期間,數名北京市青年到場聲援。

這次示威事前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但未獲批準,但在場的公安人員並沒有干預示威。

行動發起人馮錦華說,日本政府應把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帶返日本處理。

示威者把在互聯網上共收集了近一百一十萬個簽名,遞交日本大使館代表,然後和平散去。

在香港,香港工會聯合會、索價協會、神州青年服務社等一百名代表,周四上午由中環郵政總局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他們要求日本就侵華戰爭道歉及賠償、並清理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停止侵犯釣魚台群島。示威者向領事館代表遞交請願信後離開。

而在九一八事變發生地瀋陽,星期四晚將響起三分鐘的防空警報,屆時路上車輛也會響號呼應,以為紀念。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