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廢水泥沙排入 珠江將成為第二條黃河 | 大紀元
大紀元
大量廢水泥沙排入 珠江將成為第二條黃河
2005-12-28 09:40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2月28日報導】(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電)據日前舉行的中國大陸珠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工作會議透露,二零零四年珠江流域廢污水排放總量高達一百八十二億多噸,其中排入珠江的廢污水量一百三十九億多噸,加上江水泥沙含量日增,如再不加緊治理,珠江將變成第二條黃河。

香港文匯報報導,最新監測表明,珠江口近六千平方公里水域,水中重金屬、無機氮、石油類幾乎全部超過標準,伶仃洋絕大部分海域重度污染,近岸海域無機氮超過第四類海水水質標準,營養鹽比例嚴重失衡。

由於珠江上游經濟發展加快,環境問題與下游水污染問題,對珠江的水質形成「兩頭夾擊」。

報導說,珠江上游已成為中國水土流失最嚴重地區之一,珠江上游石灰岩出露面積,佔土地總面積達百分之五十五。

同時,水土流失導致珠江含沙量劇增,河床淤積,水位升高,河水泥沙含量高峰期,有超過黃河的趨勢。

報導說,目前珠江口已成為中國南方地區第一大、中國大陸第二大污染型口岸。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